@全体大庆市民:应对暴风雪天气,停车别占道、避让清雪车、自扫门前雪……

    大庆发布 2021-11-09 11:25:25

     执行编辑:张宇 吴焕娜

      11月8日16时,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将本次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Ⅱ级,为确保城市运转有序、市民出行顺畅,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广大市民要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及时了解气象信息、掌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主动做好应对准备。

      二、临街商铺主动扫雪。这次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倡议各沿街单位、临街商户对自家门前人行道或广场上的积雪残冰及时清理,为夜以继日清冰雪的环卫工人减轻工作量,为维护城市环境秩序贡献一份力量。

      三、规范停车不占道。为方便清雪机械和环卫人员作业,建议广大市民尽量把车停在停车场或小区里,不要停在城市主次干路上,主动配合清冰雪作业人员挪车。

      四、行车避让环卫工人。倡议广大市民,暴雪天气尽量减少出行。雪天行车请放慢车速、注意瞭望,请主动避让清冰雪作业人员,保护环卫工人安全。

      五、守土有责有担当。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社会团体、广大志愿者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主动参与到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清理冰雪行动中,携手共筑抵御风雪的坚强防线。

      风雪无情人有情,倡议广大市民携手并肩、互帮互助,共同应对特殊天气。

    中共大庆市委办公室

    大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大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