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7万套!前三季度大庆市区二手房销售亮眼

    大庆晚报 2021-10-13 14:17:46

     执行编辑:吴迪 韩小雨

      原标题:线上线下房展融合、域内域外推介互动,全面促进住房消费

      超2.7万套,市区二手房销售亮眼

      前三季度,市区二手住宅网签销售面积达21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

      从年初以来,在“保三稳、展形象、促增速”的主题下,我市持续通过线上线下房展融合、域内域外推介互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房屋市场销量,加快消化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0月12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前三季度,市区二手住宅网签销售面积达219.7万平方米、房屋27068套,同比分别增长23%、22.5%,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据统计,1-9月份,市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销售面积、房屋为65.3万平方米、6027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为54.7万平方米、4702套。

      据了解,从今年一季度开始,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复苏,在宏观经济上扬的背景下,国内房地产行业稳步回暖、表现抢眼。同时,自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将“扩大省外需求供给,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列为全省重点工作任务。我市立足实际,因城施策、因时施策,将2021年作为“安居促销年”,以房产展销系列活动为手段,全面促进住房消费。

      此外,市场上被压制的置业需求逐渐复苏,不少刚需群体开始着手购房;市区房企纷纷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房屋销售力度;由市政府牵头主办,市住建局、大庆日报社、大庆住建业联合会承办的大庆空中房交会,先后举办了萨尔图万达广场房产团购会、大庆房产外埠巡展暨惠民周安达站活动等线下活动,搭建了一座更便捷、更高效、更直观的沟通桥梁,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市区房屋销售。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市区范围内住宅成交量喜人。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31套、同比增长11%;二手住宅销售60套、同比增长10.7%。

      为进一步全面促进住房消费,拉动房地产业经济增长,吸引更多人来庆创业发展,我市出台的“农民和人才购房优惠政策”,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一利好政策一经公布,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通过新闻媒体等平台的广泛报道、推送,目前,我们接到的相关咨询电话越来越多。不过,这一政策刚刚实施,在房屋成交量上产生的实际作用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大庆晚报记者 李慧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