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交警约谈饿了么、美团外卖!治理骑手超速、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大庆市公安局新闻中心 2021-11-01 07:52:45

     执行编辑:邓丽萍 吴焕娜

      为有效治理外卖送餐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等违法乱象,预防和减少相关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通行秩序,2021年10月29日上午,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乘风大队综合中队约谈饿了么、美团送餐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强企业源头管理,治理送餐骑手交通违法行为。

      乘风大队综合中队临时负责人屈宗波要求企业从源头进一步规范送餐骑手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意识,杜绝送餐骑手乱穿马路、逆行、闯红灯、超速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要求企业落实好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送餐骑手进行有效的约束和教育。

      同时,民警王忠良还通过通报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注意事项及事故预防知识。

      最后,饿了么、美团外卖送餐企业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送餐服务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服从交警指挥,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