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散装豆油雇人灌装 女子黑作坊灌出九三豆油

    大庆晚报 2022-03-30 06:46:26

     执行编辑:吴迪 石婷婷

      原标题:买来油桶、商标、散装豆油,租房雇人灌装

      女子黑作坊灌出九三豆油

      核心提示:一名女子为了赚钱不走正道,打起了九三豆油的主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购进包装、商标、散豆油,雇人灌装假九三豆油,再销售到哈尔滨、大庆等地。

      3月28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名女子因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龙凤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5万元。

      制假

      李双红(化名)今年46岁,家住哈尔滨市,由于一直没有固定收入,手头又紧,整天想着如何能搞到钱。

      2018年7月至8月间,李双红萌生了卖假冒品牌豆油的想法。她通过某网络平台,联系到了一个卖家。卖家表示,他没有假商标,只有假成品,就这样李双红先后从该卖家手中购买假冒的九三豆油180箱,销往哈尔滨、大庆等地,销售所得2.6万余元。

      2018年11月,尝到甜头的李双红决定自己“生产”假九三豆油,她在网上购买了豆油桶、瓶盖、商标、胶膜以及包装所使用的纸箱,又在哈尔滨联系到一处卖散装豆油的地方。

      2019年2月,万事俱备,李双红在哈尔滨租了一处厂房,雇了一名工人,开始造假。

      每天,李双红开着装有大桶的厢货车外出拉散装豆油,回到厂房后,工人进行分装,将带有“九三”字样的瓶盖和商标放到塑料桶上。

      自己制假后,李双红以每箱140元的价格,向哈尔滨、大庆、绥化等地销售假冒九三牌豆油440箱,销售金额达6万余元。

      报警

      2018年8月,龙凤区公安分局接到九三粮油市场监察部门工作人员报警,称在龙凤区有人销售假的九三豆油。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开始立案侦查。

      根据相关线索,民警抓获了一个名叫孙立(化名)的犯罪嫌疑人。

      孙立交代,他所销售的假冒九三豆油,是从哈尔滨市的李双红处购买的。

      根据这条线索,公安机关顺藤摸瓜,于2019年5月20日,将李双红抓捕归案。

      此前,李双红因为效益不错,正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当民警站在面前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黄粱美梦终将落了空。

      判刑

      3月15日,龙凤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双红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类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且进行销售,情节严重,其行为依法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应予刑罚。最后,法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李双红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5万元。

      主审法官张静提醒:经营者必须依法依规开展商业活动,要将精力放在提升产品品质上,不劳而获走捷径,只能作茧自缚。

      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