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学分银行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中国教育报 2021-11-04 13:26:27

     执行编辑:张宇 吴焕娜

      近日,黑龙江学分银行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学习者开户后,可将各类学习成果转换成“学分”存进银行的“个人账户”,为资历成果的认定、积累、转换及新成果的兑换搭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创新学习方式与成果评价,提升能力素质与学历层次,推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

      据悉,学分银行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统筹领导,黑龙江开放大学运营管理,是面向黑龙江省全体社会成员,服务终身学习的省级学分银行。

      2018年开始建设,今年3月试运营,日前已实现平台PC端、移动端和实体中心自助服务机器的同步运营。

      学分银行可为注册使用的学习者个人和社会组织及教育(培训)机构免费提供个人及批量学习成果的登记、认定、存储、积累、转换、兑换,建立终身学习档案,学习信息记录和学习信誉查询,学习成果相关证明等服务。

      学分银行公共服务平台首期建设内容包括学分银行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和学分银行实体运营服务中心两大部分。

      中心内部包括学分银行自助服务区、学分银行资源超市的服务体验区、学分银行大数据分析区、学分银行终身立交桥计划的展望区、学分银行运维中心等九大区域。

      自助服务机器可以对用户已存储的学习成果汇总并出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