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竣工!科技感满满!大庆全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内部啥样?

    大庆发布 2022-06-12 09:21:31

     执行编辑:李娜 张佳琪

    小伙伴们都很关心的

    大庆全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将于7月底竣工

    内部展厅

    有着满满的科技感

    小编带你先睹为快

    效果图

    大庆全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位于大庆长途客运枢纽站区域

    是对枢纽站进行的改造升级

    完工之后划分为

    客运服务区域

    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展厅

    两大区域

      6月9日,在施工现场该项目策划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述两大区域都位于客运枢纽站的一层,总面积约4100平米。

      该中心包括了一处公共区域(使用面积约800平方米)、一处展厅(使用面积约1400平方米)和客运功能区(使用面积约1900平方米)。

      同时,全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还计划有二期项目部分,建设内容为文旅大数据综合服务区。

    效果图

      该中心在展示主题上拟定“慧游大庆·智未来”,以全域旅游+智慧旅游+赋能研学为策展理念,全力建设“国内一线的工业旅游目的地”和“全国重点的全域旅游服务中心”。

      在展示手法上,采用沉浸、视听、元宇宙、嗅觉、互动等多种方式。

    全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展厅

    展厅分为四个部分

    全面诠释和展现大庆全域旅游

    效果图

      第一部分,源生万物。

      借助轨道镜技术体验区、全息技术体验区,展示大庆自然生态变迁和历史发展,还原东北第四纪古动物(例如:猛犸象、披毛犀)的生长环境,吸引游客兴趣出游。

    效果图

      第二部分,大爱无疆。

      通过360度沉浸式技术体验区即利用全包裹沉浸式技术+气味装置等技术,展现红色石油文化、蓝色滨水文化、绿色草原文化和白色冰雪文化,讲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

    效果图

      第三部分,魅力无限。

      通过3D Mapping技术体验区、激光扫描装置互动体验区,元宇宙虚拟现实技术体验区,OLED透明屏互动体验区,油墨导电技术互动体验区,向外展示大庆从石油工业迈向多元化产业发展的巨大转型,演绎城市发展历程与发展成就。

      使用激光扫描+图像生成装置+互动装置将手绘图画生成“活化”的创意作品,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跃然纸上”。借助油墨导电技术,动态创意展示大庆的石油开采技术、工业生产技术等,突出体现趣味性、互动性。

      通过元宇宙虚拟现实技术,让游客全景式、飞跃式感受大庆的自然风光和城市风貌等。

    效果图

      第四部分,未来已来。

      包括械屏技术体验区和柔性LED屏体验区,主要利用分屏技术+编程技术,展示未来大庆发展脉络。同时,实现“一部手机游”数据共享,展现大庆五条精品旅游线路。

    目前

    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中

    计划7月10号左右

    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7月底实现竣工

    完成设备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