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再添一处冬季滑雪好去处 银湖山滑雪场开滑

    大庆晚报 2021-12-20 06:51:17

     执行编辑:张宇 石婷婷

      大庆银浪生态体育公园银湖山滑雪场开滑

      我市再添一处冬季滑雪好去处

      助力北京冬奥,预热旅发大会。12月18日,大庆银浪生态体育公园银湖山滑雪场正式开滑,拉开市民冰雪游玩大幕,这也意味着我市再添一处冬季滑雪好去处。

      首滑仪式于当日上午9时28分举行,来自滑雪俱乐部的滑雪爱好者们整齐有序,手持国旗,从雪道上缓缓滑下。同时,“全副武装”的游客,也在雪道上尽情驰骋、肆意狂欢,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银湖山滑雪场是大庆银浪生态体育公园的一期项目,它的投用可进一步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有效填补冬季滑雪运动专业场地空白。该滑雪场设有滑雪区、戏雪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拥有初级、中级、高级三条滑雪道,最长雪道近500米,坡度26度左右,是大庆首家拥有高级别雪道的滑雪场,也是全国最大的城市滑雪场。

      让胡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在大庆银浪生态体育公园、油田乐园“两园”冰雪项目上不断发力,组织开展银浪冰雪节、“大庆之冬”喜迎元旦文艺演出、冰雪嘉年华电音节等系列文旅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及游客广泛参与,为助力“三个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大庆晚报记者 李慧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