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万达地下停车场“免费停车”规定已废止

    大庆晚报 2021-12-25 07:17:32

     执行编辑:张宇 石婷婷

      原标题:顾客记得有“免费停车”规定,大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

      万达地下停车场“免费”规定已废止

      持商场内购物小票就能免费停车,这于商业区内停车位难找的现状来说,往往是商家吸引消费者购物的条件之一。

      然而,最近,市民周女士却在一家自认为持购物小票免费停车的地方被收了费。这是怎么回事?

      被收费

      “我记得,只要持购物小票,万达的地下停车场能免费停车。所以,特意去那里买的东西。”12月22日,周女士向记者反映此事。

      周女士家住绿色家园小区,12月20日下午,她出门办事,途经位于萨尔图区的万达购物广场时,想到只要在商场有消费,就能在其地下停车场免费停车,便特意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到超市购物后,将车从地下停车场驶离。可是,她发现,以前在出口处的岗亭里都有工作人员查看购物小票,这次却没看到,她还以为工作人员临时走开了,也没在意,便驾车离开。

      可让周女士没想到的是,她回家后不久,收到了ETC扣费通知,在地下停车场被收了6元停车费。这件事让周女士很不解。

      不免费

      12月23日上午,在周女士的手机里,记者看到她的电子账单,显示她于12月20日在永辉超市(大庆市东风路万达广场店)消费了80多元。随后,周女士又向记者出示了当日在万达广场停车场扣费6元的通知。

      对于这笔收费,周女士心里不太舒服。她说,虽然钱不多,但要是知道这里停车收费,她就直接回家附近的超市买东西了,没必要特意去那里。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万达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停车场都收费,没有持购物小票免费停车一说了。

      在地下停车场里,记者看到多处有“出口无人收费”的提醒。在一处无人收费自助交费区,有ETC自动缴费通道。

      在几处“万达广场停车场收费标准”公示牌上,记者也没有找到关于持购物小票免停车费的内容。

      随后,在二楼服务台,记者咨询了收费停车事宜。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她已经入职一年多了,在她入职后,就没听说过地下停车场可以持购物小票免费停车的规定。所以,如果以前有持购物小票免费停车的规定,那么,这条规定废除至少也有一年多了。

      大庆晚报记者 姚忠源 谷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