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社保卡均可正常使用

    大庆发布 2022-07-08 15:16:42

     执行编辑:吴迪 石婷婷

      原标题:两代社保卡均可正常使用

      如果社保功能与金融功能已经激活无需换卡,不要听信谣言

      近期,我市各部门正在联合推进使用社保卡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工作,在此期间出现一些不实信息,为此市人社部门对社保卡有关问题进行了相关提醒。

      如果市民申领了社保卡(第二代、第三代),且社保卡的社保功能与金融功能已经激活,社保卡可正常使用并领取相应待遇,无需进行更换。

      未申领过社保卡或社保卡丢失、损坏,可就近到社保卡的银行制卡网点办理社保卡申领或补换,同时现场激活社保与银行功能。

      具体办理地址,关注黑龙江一卡通微信公众号,在左下角制卡网点中查询。

      另外,社保卡的社保功能也可以网上办理激活。手机进入支付宝首页,点击左上角切换城市,选择大庆;依次进入市民中心、社保、社保卡服务、社保卡线上服务、社保卡启用。

      线上还可以同时提供社保卡的申领、补换、挂失、解挂、注销、卡状态查询、制卡进度查询服务。

      网上激活社保功能后,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相应银行网点,办理银行功能激活。

      目前,第二代、第三代社保卡均可正常使用,请广大市民不要听信“不换第三代社保卡无法领取待遇”的谣言,也不要相信非官方带有链接地址的诈骗短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相关要求,有序办理社保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