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蔬菜、水果会不会涨价?

    大庆发布 2023-11-08 06:48:13

     执行编辑:李娜 张佳琪

      雪后,蔬菜、水果会不会涨价?

      别担心,记者帮你看了

      “下大雪了,蔬菜、水果会不会涨价啊……”

      这场降雪后,很多市民担心运输受阻,水果蔬菜等会出现涨价的情况。

      11月7日一大早,记者走访庆客隆、大商新玛特、庆购等多家超市后发现,水果种类齐全、数量充足,蔬菜价格并未明显上涨。

      小白菜每斤2.99元、苦苣每斤3.99元、蒜苗每斤3元、香菜每斤3.99元、青笋每斤2.99元、国光苹果每斤5.99元、葡萄每斤4.5元……

      退休教师张阿姨买了橘子、苹果、蒜苗和鸡蛋,每样果蔬只有一两斤。

      张阿姨说:“我天天来超市,当天买当天吃,又新鲜又有营养,价格我都比对了,基本没咋涨价。”

      超市理货员王女士表示,超市都是提前备货,因此11月6日降雪后,超市的果蔬储备并没有受到影响,7日营业后,水果和蔬菜也是正常上架,除个别品类价格微调外,多数菜价跟以往一样。

      龙凤区龙华市场的商户们坦言,降雪确实对运输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因为储备量比较充足,菜价并没有太大变化。

      九区批发市场的商户则表示,强降雪肯定会影响外地菜的运输,但本地菜也有一定的保障,菜价短期内不会大幅度上涨,市民们不必担心,也没必要大量囤菜。

      多家饭店的经营者表示,如果菜价上涨,对他们影响较大,因为饭店的菜价不可能经常变,普通中餐馆一天的蔬菜用量是几百斤,一旦常用的蔬菜价格上涨,经营成本也会随之增加,但大家也有应对方法,提前进行了储备。

      记者:传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