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微信可缴纳医保了!

    大庆发布 2023-11-10 11:39:47

     执行编辑:吴迪 石婷婷

      微信可缴纳医保了!

      我市推出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新渠道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正在缴费当中。11月9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我市推出城乡居民医保微信“服务”自助缴费渠道。

      微信“服务”缴费(新渠道)具体缴费方式:手机进入微信→选择右下角我→服务→城市服务→社保→社保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核对信息无误后完成缴费。

      同时,还可通过原有的微信扫码缴费方式缴费。

      缴费方式:进入大庆医保微信公众号→选择右下角医保缴费→城乡居民→进入居民医保缴费方式扫码。

      另外,还可到银行柜面缴费,即居民可到参保所在县区缴费银行办理缴费业务,双休日可正常办理。

      具体缴费银行:萨区、龙凤→建设银行;让区→农业银行;高新区→工商银行;红岗区→中国银行;大同、四县→农商银行。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截止日期为2023年12月31日。

      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的,享受财政补助,自2024年1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集中缴费期外参保缴费的,自缴费之日90天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请大家及时缴费,以免影响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