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将于2022年启动实施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试运行

    大庆日报 2021-12-25 08:32:28

     执行编辑:张宇 石婷婷

      原标题: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我市将于2022年启动实施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试运行

      12月23日,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据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是指政府将到人到户的财政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受益群众的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中。

      过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存在“卡出多行”“一人多卡”“人卡分离”等现象。现在,实现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个银行账户,由国库集中直接支付到群众,可以有效解决各种挤占、截留、挪用补贴资金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根据全省“一卡通”管理工作目标,今年底,省级相关部门完成“一卡通”发放监管服务平台一期建设等相关准备工作,我市也将于2022年启动实施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试运行。

      到2023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实现“一卡通”发放,做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补贴政策更加科学,管理措施更加规范,资金绩效显著提高。

      大庆日报记者 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