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大庆发布重要提醒

    大庆发布 2022-06-12 14:34:02

     执行编辑:张宇 石婷婷

      大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 “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提醒

      又是一年升学季、毕业季,市纪委监委向学子家庭致以美好的祝福,同时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规守纪、不踩纪律“红线”,牢记“六个严禁”

      一是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或通过分批次、分地点、以他人名义等方式规避监督,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二是严禁以任何形式邀请本部门本单位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三是严禁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庆祝活动;四是严禁借子女升学、毕业之机收受礼品、礼金;五是严禁用公款或让管理服务对象报销操办宴席、子女学习等费用;六是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特别是对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要采取面对面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提醒在前、防范在先,坚决纠治借子女升学、毕业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在此期间将开展明察暗访并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举报电话:12388

      市纪委监委举报网站:

      http://dqjjjc.daqing.gov.cn

    中共大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庆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6月10日